全台車泊點相關資料搜尋

第十六露-高雄桃源-藤枝櫻花原生茶園-雲霧繚繞,如入仙境

同事加入了露營的行列
每個月總是要求找地方露營
因為夏天
只能找高海拔的點
又不想跑太遠
所以就找了離高雄最近的地點
有1600公尺高
離高雄市區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沿路幾乎都是雙線道
但是露營區的標示不清楚
只有快到二集團市集前有一塊標示
到了二集團的分叉路也沒標示
不知道該往右或是往左
 
後來下車問了店家
才知道該往右邊走
往右走了一段路之後
請注意左邊
看到招牌後
就準備挑戰險升坡了

一共需來回轉四到五個轉彎
前半段是水泥路面
後半段就變碎石子了
在每個轉彎處因太彎了
所以車子需倒一點車後
再轉向上坡
才能到達目的地
但是說難爬也不會
因為同天的露友開老MARCH
載滿裝備一樣爬到營地

到達營地後
由上往下拍了一下上坡路
看了一下營地
後來決定搭在營本部前面
上兩層雖然有棚子
但是有點低
怕無法搭帳
所以還是不要冒險把裝備搬上去
要是搭不下又要搬下來
我大概就昏倒了
搭好帳的樣子
營本部前其實也是停車場
如果怕車子底盤太低的人
可以把車停在這
再請老闆幫忙開四輪傳動車把裝備運上去
我的駱駝帳又出現了
表示又有人首露借來用了
哈哈
搭好帳就開始四處亂拍
現場因高度夠
所以一直是太陽和雲霧輪流露臉
右上出太陽
左下雲霧飄
雲霧贏了太陽時
整個營地有如仙境
感覺隨時會有仙人從霧中走出
亂逛時發現一隻超大肥螽斯
我在亂拍時
緊張大師也沒閒著
玩著同事帶來的新玩具
根本就是老爺的架勢
我一瞬間就變長工了
(其實當長工有段時間了,嗚嗚)
營本部旁開了四朵百合花
從營本部往上參觀其它的營地
往上的路雖然坡度不大
但是路比較小條
要開車上來需小心點
這是最上層的營地
四週都是樹
不怕有陽光照射的問題
但現場只有水
電的話需從下一層拉上來
往下看下一層
中間的小鐵皮屋就是衛浴
右邊是棚架區
約二~三帳的位置
因已有露友搭帳
就不好意思近拍了
很陽春的浴室
三層區域就只有這間浴室
柴爐
洗澡的熱水就在這燒
喜歡放火的人
剛好能大展身手
浴室和柴爐中間是廁所
但因有人在使用
就只好跳過拍照了

由上數下來第三層的棚架區
有五帳的空間
但只有一個露友使用
只有一帳
卻用了五帳的區
理由是這層棚架區後面有積水
所以大家沒辦法搭這裡
只能搭一帳
再來是第四層
可搭三帳
露友已搭好帳
就不好太近拍了
不過陽光穿過霧氣
射入森林
真是美呆了

往下看就是營本部前面了
林間小道也是很有味道
營主家的小狗
不用懷疑牠就叫小黑
帥哥毛毛狗
不用懷疑
牠就叫小白
因被我捉弄後生氣了
只願屁股對我
不給拍正面
時間差不多了
開始準備晚餐了
首露的露友
之前是開餐廳的
所以準備超好料
龍膽石斑鮮魚湯
緊張大師負責烤香腸

配上蒜頭
吃到快升天
烤中卷
沾上胡椒粉
也是讓人停不住口
超忙的緊張大師
還要負責煎蛋
還有先備好的滷肉、醉蝦和白飯
全部準備好
滿滿一桌

現場每層都有桌子和椅子可以用
所以跟營主確認好之後
就可以借用了
吃飽喝足
也入夜了
營本部有投幣式卡拉OK
當然不能放過
緊張大師開始高歌了
一首十塊
居然唱了我三百多塊
光虎姑婆就唱了不下五次
唱來唱去就是那幾首
晚一點後
路燈下一堆昆蟲開始出現了
我當然不能錯過
母鍬型蟲
其實還有找到一隻公的
可惜要拍照時就飛走了
掛碗籃時
差點不小心摸到的超大毛毛蟲


拍完照
大家都洗好澡了
就剩我還沒洗
結果水溫降到二十幾度了
馬上加入放火的行列
還好小時候家裡也是用柴爐
升火的經驗沒忘記
一次就把火升起來了
在路燈下拍照時
營主和太太要回住家時
告知營地也能看到高雄的夜景
說今天天氣不錯
晚一點應該看得到

洗完澡出來一看
果然在遠方看到了燈火
如願拍到後
就準備入睡了
隔天吃完早餐開始收帳
結果一直遇到陣雨
害地墊一直不會乾
結果緊張大師又給我跑去唱歌
還好零錢夠
唱一唱也十二點多了
看一看情形不對
就跟營主要了一個垃圾袋
直接裝進去上車
不然不知何時才能回家了

回家的路中
又逛到美濃民俗村吃個中飯

還順便擂了一下茶
最少三人份
三人份360元
四人份400元
超過四人的話
每加一人就加100元
後來果然如我想的一樣
緊張大師擂沒二分鐘
就變我這個長工負責完成了
最後再補上一張緊張大師的跩照
結束這個回合
結語:
1.個人偏好比較自然的營地,所以我很喜歡。
2.老闆也非常熱情助人,有缺東西都可以借。
3.訂位不用付訂金,是依人數計費,每人250元,小孩不收費。
4.而且聽老闆娘說,十二月這裡會有螢火蟲,在森林中就好像星星一樣,所以預計十二月應該又會來一趟了。

地址: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寶山巷250-5號
電話:0912-775165
      0925-167981(山上收訊不佳 需多打幾次才會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全台車泊點相關資料搜尋